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

709,我要說的不是街頭回憶

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,關於709的點點滴滴,大家只要上網搜索一下,就可以看到了,但有些東西還是憋不住要說。
於是,這是一個關於709事件後,所發生的網絡欺凌事件……
呃,就是一群腦殘的糞青圍攻『隔壁報館』,然後延燒到『這家報館』身上的匪夷所思事件。
關於『隔壁報館』,其實除了因為集團老闆的勢不兩立,還有一些高層之間有可能存在惡鬥(有冇?!),我們這些最低層的,關係其實還蠻好的。
第一眼看到『隔壁報館』的夜報頭條,很有周杰倫的Feel,看在他們的忠實讀者眼裡可能很煽情,但看在我這個不怎麼看『隔壁報』的人眼裡,就覺得……很沒創意。
但仔細想想,這……標題,真的沒問題嗎?然後,再看一下小題,啊咧?『隔壁報』這次肯定闖禍了!
Well,從我的角度看來,政府和警察沒說過會『和平』,反而強調會採取一切行動來阻止集會,這標題也選得大錯特錯了。
但我也不能說些什麼,畢竟自家裡也是有唯恐天下不亂,靠炒作來凸顯自己『才華』的腦殘。
然後,看看自家的封面頭條,也很不給力……唉。
嘛,讀者對報章不滿,可以投訴可以吐槽可以不買,但是要在網上發動抵制運動,就有必要想清楚一個問題。
大馬網民有多麼腦殘,相信有混過非死不可的人都知道。
於是,就發生了人肉搜索『隔壁報』的同仁們,恫言要杯葛他們到倒閉為止,辱罵站在最前線的記者等……
這就是大馬網民的素質,若他們當天真的走到街上,我真的不覺得709很成功,因為號召了一群腦殘!
某個人在論壇上怒罵道:『@@做報章做記者的好像都忘了他們的原則。。就是永遠不能把自己的情緒,感覺,主觀的認為加入他們的文章裡面。因為那樣會歪曲整個事件的真相。。這些就是淪為政治的鷹犬。幫大鱷說話。不分黑白』
『@@我買印度報也不買中國報了。』
『@@想問中國報記者到底在現場嗎?如果有的話怎麼會認為是遊行導致kl動亂?如果記者只是在辦公室抄襲新聞,那麼建議可以參考網絡媒體的新聞!』
根據論壇上貼出來的一小段文章,發動杯葛的是這報章的前記者,於是我八卦地跑去非死不可圍觀了一下。
某一天,他寫道:『網友對中國報的批評,自總編輯以降,到前線記者和攝記一一被罵,​我覺得,太不理性了。許多留言,充斥著非理性的漫罵,我想,盜亦有盜,江湖事非(大耳​窿除外)尚且禍不及妻兒。此番中國報錯誤,錯不在記者,但抗議者​,卻不分清渾皂白,亂罵一通。709當天,中國報可能派出超過20位記者/攝記在前線採訪,他​們同樣于請願者被彈催淚被水沖擊。最後畢竟盡忠職守完成任務,讓​讀者在709當晚便讀著新聞看著照片。犯錯的,是坐在冷氣室的最​後拍板人。拍板人之錯,錯在利用小孩和標題誤導的有心策劃,但更錯的,是這​些坐在冷氣室的人,虧對他們在前線奮不顧身完成採攝任務的記者─​─疲於奔命之餘,還忍受著催淚彈的襲擊,可採攝成果,換就的是笨​標題,錯決定!』
我只想說,在互聯網上發動杯葛運動,最終的結果就是會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腦殘的糞青,什麼都亂罵一通,你想他們理智?你不如挖個坑把自己埋了算啦!
然後呢?最經典的出現了。
抵制《東X日報》專頁,從石頭裡爆出來了!(這才是重點XD)
這個專頁實在是太有才了!
管理員說:『我們不要看為國陣說話的報紙,不要有立場的報紙,我們不要報道不實,替政府或反對黨的報紙!bersih明明就有進到St.Merdeka!醬子的標題真是睜開眼睛說瞎話!《東方日報亂亂報》!』
嘛,管理員真的真的真的太有才了!不止中文一流,還會靈魂出竅,到默迪卡體育館去神遊了……咳咳咳。
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專頁管理員認定是東X的人在發動杯葛,所以上演復仇大計,於是非死不可蹦出一個又一個的馬甲,狂讚此專頁一番,當然還有一眾腦殘糞青,但他們眼睛都塗了屎,看不到專頁說明上的 這句:『bersih明明就有進到St.Merdeka!』
還有啊,這些馬甲都好好玩,都是在專頁蹦出來時註冊非死不可,只add了幾個朋友……
然後呢,這個專頁的管理員卻突然把專頁說明改了。
他們究竟是中國報的死忠粉絲?還是和發動杯葛者有私人恩怨?
於是,接下來我要爆粗了!

臥槽!你們能不能高招一點?!

還有那些腦殘糞青們,有沒有想過,你們看到的照片很有可能是攝影記者們辛辛苦苦拍出來的?你們一直在轉發那些在社交網站上的update,也可能是在現場的記者post的?
你們可以不滿報章,可以吐槽,可以用文明的方式批評,可以罷買不看,但請不要辱罵站在新聞線上的記者,大家都是將自己所看見的據實報導。
還有,你們搞什麼人肉搜索?搜你妹!

1 条评论:

Blogger Enrique's Journey 说...

她們應該搞不清楚記者和編輯,在外面賣命的和在冷機房裡面的差別,才會罵錯了。

2011年7月19日 19:04 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